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美化亮化街景 迎新春年味渐浓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安装大型灯组、摆放鲜花、扮靓行道树……连日来,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施工人员全力实施主城区街景美化、亮化工程,目前施工人员正在仁和宝兴南北街行道树树干上缠绕安挂五彩灯带,焊制、裱糊大型灯组“狮舞新春”工作也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新春佳节将至,为提升城市品位,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迎春氛围,全面融入三个圈层,建设绿色活力和谐新仁和,仁和区启动了“迎新春街景美化亮化氛围营造”工程,该工程包括街景亮化、广场亮化、重要节点亮化、道旗亮化四个部分,按照“白天喜庆、晚上热闹,突出特色、提升形象”的基本构想,利用路灯、城区现有景观小品、城区绿化、城市休闲区域等,采用“临时性亮化灯饰、小品、亮化渲染设施”的方式,同时建设部分长期城市景观,丰富互动元素占比,增强群众参与感,立体化、全方位对城区进行美化亮化。

  

       该工程的街景亮化以主城区仁和商业广场支路、宝兴南街、宝兴北街、联通街、宝灵街、怡景阳光步行街、区政府新办公楼外道路等街道为重点,兼顾老城区主要街道,通过设置树上灯饰及建设迎春小品方式,形成简洁、靓丽、新颖的街景亮化效果;广场亮化则在仁和商业广场、上城广场、大河广场,着力引入互动元素,加强传统与现代的结合,丰富视觉、触觉、听觉各方面交互式体验,提高群众在观赏时的参与度,为仁和区新春宣传工作提供全新的特色、亮点,通过在仁和商业广场、大河广场各安装一组大型灯组,营造隆重、喜庆的节日氛围;重要节点亮化以新政府大楼和政府门口花园、润丰新座、华芝广场、东风小学街心花园、攀枝花南高速路路口、攀枝花南站外重要节点为载体,以装置艺术、灯光科技、多媒体投影等新科技为表现手段,营造璀璨夺目、绚丽多彩的城市夜景。同时在攀枝花大道、迤沙拉大道、炳仁路 那总路、花城大道川沙路等重要路段统一设置道旗亮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迎新春街景亮化美化氛围营造”工程自2021年12月14日启动以来,截止目前已完成仁和商业文化广场大型灯组“双虎贺春”的安装,高铁南站“中国结”装饰的悬挂,其他各项准备工作正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将于1月25日前于广大市民朋友见面。届时,造型各异的灯组、时尚喜庆挂件、五颜六色的鲜花、流光溢彩的灯光,将把仁和主城区装扮得格外祥和、温馨和喜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