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违法建设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7-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落实《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攀枝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关于违法建设综合治理的意见>的通知》精神,保障2022年违法建设综合治理工作有序推进,2022年7月21日,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张波组织召开违法建设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各区、县及钒钛高新区违法建设综合治理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钒钛高新区今年以来违法建设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介绍了行业内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开展违法建设综合治理工作以来,各县(区)、钒钛高新区拆除了一批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工作存在一定滞后情况,到6月底未按时间节点完成调查摸底,形成存量台账。二是宣传发动不够,营造氛围不强,市民知晓率低。三是控制新增力度不够,存在新增转存量的情况。

  会议强调,对违法建设的查处,各县(区)、钒钛高新区要认真学习《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制止和查处违法建设的决定》《攀枝花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攀枝花市违法建设查处工作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及文件精神,强化方法措施,采取分类处置的方式,依法应当给予行政处罚的,要给予行政处罚;存在安全隐患的,要进行结构安全鉴定;需要限制产权登记交易的,要依法予以冻结;属于完善使用功能,要进行规范;损害公共利益存在安全风险的,要依法予以拆除。

  会议要求,各县(区)、钒钛高新区要高底重视,加强领导,进一步落实责任,与创文、自建房隐患排查、燃气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相结合,相互促进。要按照《攀枝花市违法建设综合治理2022年工作计划和考核要点》(攀城管委办〔2022〕5号)安排步骤推进工作,加快完成二季度存量违法建设统计台账,开展三季度分类治理方案制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