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召开花城打造暨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工作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8-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7月28日下午,我市在会展中心203会议室召开了花城打造暨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工作2022年第一次联席会。副市长唐忠柱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殷红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市委目标绩效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管执法局等22个部门主要及分管负责人,各区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刘松就花城打造和国家园林城市复查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听取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区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就各自推进花城打造和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工作的汇报。唐忠柱副市长对花城打造和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工作进行安排。

  唐忠柱副市长强调,做好花城打造和国家园林城市复查工作要统筹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统筹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复查、花城打造互融互通,共生共赢。花城打造和夯实国园建设基础是开展国家文明城市迎检、国家园林城市复查等各类国家示范创建以及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抓手。前者强调“美丽”,后者强调“宜居”,二者的相辅相成就是优化城市软硬件环境,补短板、创亮点的过程,将进一步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能更加牢靠的筑起城市可持续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生态本底,是形成美丽宜居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进目标的强有力支撑。二要统筹强化目标、问题、结果三个导向,按时按量完成各项指标任务。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花城打造和国园建设的总体工作部署,要照单全收,按照目标任务,抓紧铺排工作任务,把握时间节点,高效推动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量。通过补短板、强亮点,确保国园底线指标不丢分,导向指标多得分,特色指标有加分,从数据指标、文件体系、到现场准备全面精心筹备国园迎检工作。三要统筹动员部门、地方、社会,构建全方位协同推进工作格局。各县(区)政府及市级部门作为花城打造的首要责任主体,要注重做好协调联动工作,加强各项工作的衔接,强化部门互动示范作用,打通政策性障碍,简化社会主体参与花城打造的程序。发动全社会参与花城打造,激发社会主体参与花城打造的积极性、创造力,实现花城打造“政府主导、多元共建、社会共享”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