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东区三项措施集中治理城市“牛皮癣”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9-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7月份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从源头坚决遏制“牛皮癣”,东区采取三项措施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一是集中训诫遏源头。东区分别于7月14日和7月22日,组织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委宣传部、区综合执法局、区公安分局,以及辖区部分乱张贴城市“牛皮癣”的房产中介、废品回收、开锁、维修、搬家、培训等行业相关单位或行为人95人(次)召开“牛皮癣”治理集中训诫会2次,集中对《四川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攀枝花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涉及城市“牛皮癣”相关法律法规、典型案例以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进行宣讲。同时,被宣讲人于会后签订承诺书承诺不再张贴“牛皮癣”。

       二是专项清理净环境。针对各类张贴、悬挂的小广告,组织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环卫工作人员500余人(次)采取“一撕二擦三覆盖”的工作方法对非法小广告进行清理,共清理各类小广告8500余处(次)。

       三是依法行政强震慑。针对擅自散发、张贴、喷涂小广告行为及时查处,通过根据小广告信息中显示的通讯号码,通知号码使用人接受处理的方式,责令限期清除,同时对拒不整改的非法小广告予以处罚。截至目前,教育规劝散、张贴发小广告人员20余人(次),办理相关行政处罚案例9起,处罚金额750元。及时将涉嫌办证、枪支、迷药等非法小广告116处移交公安部门进行处理,有效震慑不法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