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三举措”贯彻落实“三级五岗”责任清单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1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机关党建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市城管执法局“三举措”贯彻落实“三级五岗”责任清单。

  以“三级五岗”责任为纲。牢牢抓住责任制,建立“三级五岗”责任清单,以“明责任、细责任、尽责任”的制度约束,不断强化形成“响应、呼应、反应”党建自觉。每月召开1次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和党小组会、主题党日活动;每季度召开党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讲党课;每年至少召开1次组织生活会、开展1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不少于1次全覆盖谈心谈话。及时提醒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的组织生活,每年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责述廉述党建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定期通报开展理论学习、党建宣传等工作情况。

  以“重点工作提示”为基。重要工作及时提示,各党组织按照局党组工作部署,全面梳理每月需要重点抓的具体党建工作,逐项明确工作要求和时限要求,抓实抓细重点工作。重要情况定期通报。每季度通报《学习强国》学习情况,学习内容重点提醒。认真梳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著作,党中央以及省委、市委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清单,提醒各部门单位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抓好学习贯彻,推动党员学习成体系、冒热气、接地气。

  以“党建宣传”为先。深入开展“形势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营造“比学赶帮”浓厚党建氛围,推动“响应、呼应、反应”的党建工作机制高效运行。一是“强基础”夯实信息工作“主阵地”。加强宣传资源整合,切实把“党建宣传阵地”打造成为凝聚广大党员思想共识的“精神家园”,初步建成“宣传展板、LED大屏、党建信息专栏、微信公众号”等“4平台”于一体的宣传矩阵。二是“强谋划”打好主动宣传“攻坚战”。策划“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等多项重点文化活动;丰富开展“思想理论学用讲坛”、诵读“红色家书”等党建特色宣传。三是“强能力”打造党建宣传“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