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突出我市特色 有序推进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城市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3-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突出我市特色  有序推进

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城市工作

 

IMG_2837.JPG3月19日下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召开全国试点城市综合管理服务评价指标试评试测视频动员会,攀枝花市、深圳市、青岛市等15个首批试点城市设分会场,启动建设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和评价指标试评试测工作。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文飞、副秘书长王军,市城管执法局和各区县相关负责同志在攀枝花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有两项议程,首先由住建部专家组组长梁峰代表专家组,就推进城市综合管理服务评价指标试评试测工作提出两点建议:

一是各试点城市的领导、专家在平台建设和试点过程中,一定要结合各地实际,注重验证和总结,遵循“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的基本规则,对现有评价指标多提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加强沟通共同推动形成较为科学、合理、适用的指标体系,探索建立符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的评价机制。

二是各试点城市的领导、专家在平台建设和试点过程中,要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总结客观评价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工作的方式、方法以及实现路径,为推进第三方评价提供科学、可行的解决方案和经验积累,共同探索、共同完善,共同做好这件有意义的工作。

接着,住建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局长朱长喜就做好城市综合管理服务试评试测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切实提高对试评试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共同缔造理念,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二是明确试评试测工作主要任务和步骤。从城市形象、城市管理保底线、群众满意度3个方面,围绕“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群众满意”等核心指标,对指标的科学性、适用性和可获得性进行检验,为建立健全城市综合管理服务评价指标体系,增强城市综合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奠定基础。

三是扎实做好试评试测的组织实施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充分调动积极性,建立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及时沟通情况,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对指标逐一研究分析和计算校验;同步推进平台建设,试点城市要按照要求建成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为全国平台建设树立样板立好标杆。

视频会后李文飞副市长强调要高度重视,突出我市特色;按照住建部的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工作;相关部门(区县)做好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