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提高认识 强化责任 扎实抓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12-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提高认识  强化责任

扎实抓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

 

2021124日下午,副市长唐忠柱对燃气企业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暗访检查,市政府副秘书长殷红、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张国锷陪同

他先后检查了攀枝花三强实业有限公司仁和五交化瓶装液化石油气供应站、攀枝花川港燃气有限公司下沙沟汽车加气站、攀枝花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四十九储配站。

他指出,当前燃气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全国燃气安全生产事故呈上升发展趋势,较大燃气安全生产事故增幅较大,我市燃气安全生产形势也不容乐观,特别是攀枝花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内燃气管网老化、锈蚀严重,燃气泄漏现象时有发生。

他强调,行业主管部门和燃气企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的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安排,抓好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有效预防燃气安全事故发生。着重把握好以下工作,一是提高认识。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燃气设施也在逐渐老化,加之部份用户未按规定进行操作,潜在燃气安全隐患在一定范围依然存在。希望大家要以此次排查整治为契机,从规划、建设、储存、运输、使用等环节上深挖存在的问题隐患,坚决杜绝走形式,敷衍了事。二是落实责任。要严格按照新安法要求,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监管责任,督促指导燃气企业抓好燃气安全生产,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查处燃气行业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燃气企业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依据燃气管理、建设和设计的各项标准、制度组织好燃气设施建设和日常运营管理,加强燃气安全宣传、从业人员培训、应急演练,积极预防燃气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强化整改。对暗访检查发现的10个问题隐患要建立台账,行业主管部门要以书面整改形式反馈给燃气企业,明确整改时限,落实责任人,及时消除安全问题隐患。同时攀枝花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要加快推进天然气置换工作,在原计划基础上提前完成置换任务,对该换的管网应换尽换,早日消除供气区域煤气管网老化带来的安全隐患。四是举一反三。安全工作永远在途中,通过暗访检查发现,燃气安全管理中还存在薄弱环节,行业主管部门要组织专家对全市燃气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并整治存在的安全隐患,为两节”“两会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