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加强燃气安全监管 构建燃气安全屏障

虞平市长督导检查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4-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我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4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对金瓯广场、渡口商场等地段燃气老旧管网更新改造、攀枝花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智慧燃气系统建设、仁和区五交化瓶装液化气供应站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他指出,燃气安全连着千家万户,事关民生大计,各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燃气安全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从建设、运营、管理、运输、使用等各环节深挖细找存在的安全隐患,扎实推进隐患治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他强调,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燃气安全责任,落实燃气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有力推进全市燃气安全持续健康发展。一是继续做好隐患排查治理。要按照双重预防机制的要求,继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特别要强化燃气场站等主要场所的排查,加大对库房周边杂草、枯枝清理力度,加强火源管控,保证储气设施安全。二是加快燃气安全智能化监控能力建设。各燃气企业要加大燃气安全智能化监控系统建设经费投入,完善管道地理信息、生产运行、管道巡护等信息系统,实现人防、技防、智防相统一,提高监控能力。三是提高服务意识。燃气安全隐患整治需要市、县(区)各部门和燃气企业共同配合、互相支持才能完成,对存在漏气、老旧、锈蚀等隐患的燃气管网,应本着“安全第一”的思想,立即整改。在燃气安全整治期间,按要求对占用市政道路开挖产生的相关费用给予减免,攀枝花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对开挖的市政道路要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政部门的指导下高标准做好恢复工作。四是加强燃气安全宣传。线上要充分运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等媒介加强燃气安全知识宣传;线下各燃气经营企业、街道、社区要采取有奖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燃气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用气常识宣传,提升群众参与度,引导用户牢固树立安全用气意识、熟练掌握安全用气常识,营造人人关心、维护燃气安全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