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活动

虞平市长检查调研燃气安全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12-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2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到攀枝花川港燃气有限公司恒大城汽车加气站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元旦前燃气安全及保供工作。市政府秘书长胡健康、市政府办副主任黄志文、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锷、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国宏陪同。

  检查组听取了攀枝花川港燃气有限公司森林草原防灭火、汽车加气站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汽车加气站加气区、卸车区、工艺区,详细询问了站场的生产运行、消防设施设备管理的状况,对全市LNG冬季供应情况、LNG储气调峰项目推进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

  虞平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特别是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对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作出重大部署,“12.12”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部署安排,燃气公司要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讲安全就是讲政治、讲格局”的理念,将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燃气保供“迎峰度冬”工作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抓实抓牢冬季安全生产。二是要建立健全应急机制,加强日常巡检工作,定期排查闭环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做好安全生产常态化管理。三是要结合当下攀枝花市能源发展趋势,当好能源行业“领军人”,开展氢能源、充电桩等新能源开发项目,推动攀枝花市高质量绿色发展。四是要加快推动下沙沟CNG扩能改造、LNG储气调峰等项目的建设,尽量缩短建设周期,进一步优化攀西地区天然气供应链,让管道天然气不能通达的区域也有望使用天然气,提升全市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