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华为牵手四川国企 共同推进鲲鹏生态建设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月22日,省国资委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宣布双方将携手共同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四川国资国企的应用,共同推进鲲鹏生态建设,加快四川国资国企的信息化建设及数字化转型。

2019年初,华为发布自主研发的鲲鹏服务器芯片。同年8月,宣布基于鲲鹏处理器进行重大开源,并计划投入30亿元发展鲲鹏产业生态。随后,鲲鹏生态极速在全国多地多个行业批量落地。

之前,华为成都鲲鹏生态基地业务正式上线,首批鲲鹏生态应用示范工程落地绵阳。

此次签约是落实省政府与华为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的一项具体行动。合作协议基于“互相尊重、互惠互利;自愿平等、开放公平;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在企业优化管理和IT流程变革、企业数字化转型、自主可控国产化改造、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达成合作意向。

按照协议,双方还将进一步探索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并在企业间扩大合作领域、创新合作互动机制、优化合作环境等方面下足功夫,共同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副省长王凤朝出席签约仪式。(记者 朱雪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