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全省口罩日产能已超140万只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2-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记者日前从经济和信息化厅了解到,目前全省口罩生产企业已由原来的9家增至30余家,可生产医用防护服的企业从1家增至3家,还有多家正在筹备。口罩日产能超140万只,医用防护服日产量由原来的不到50件到现在突破2000件。

  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刘少敏介绍,疫情发生以来,经济和信息化厅狠抓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紧缺物资稳产、扩产、转产、增产,省市联动协同、全省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省陆续新增数十条口罩和防护服等生产线,日产量显著提升。“尽管短时间内省内自产口罩、防护服等物资还难以完全满足市场需求,但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缓解的迹象正在显现。”

  日产量增长是如何实现的?“简单来说,就是稳老兵,扩新兵,抓重点,保源头。”刘少敏介绍。

  —— 稳老兵。我省全力保障原有口罩、防护服生产企业稳定生产,尽最大可能保障全省及湖北武汉等一线医护需求。1月26日,全省原有9家口罩生产企业就全面复工复产。目前,这些企业一方面稳产、满产,一方面积极新上产线,很多企业三班倒超负荷运转,日产量已达到产能的120%,甚至150%。

  ——扩新兵。很多原来做服装、日化、医药、电缆、汽配原材料的企业都纷纷转产,开始生产口罩、防护服或相关核心原材料。除已达产的新产线外,目前还有数十台新设备已入川,正在安装或调试。

  ——抓重点。第一时间全力保障口罩、防护服、红外测温设备和消杀药品等疫情防控重点医疗物资生产。目前已对十余户重点疫情物资生产企业安排春节期间加班工资补助300多万元。同时,正在落实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开展的扩产扩能技术改造,按设备投资额的50%给予补助等。

  —— 保源头。力保原材料及设备供应,为下游成品生产企业稳定生产提供有力保障。以生产医用口罩和防护服必需的熔喷布为例,在保证成都索玛新材料和鑫昇利稳产、满产的基础上,千方百计协助四川兴正源和宜宾丝丽雅等企业新上生产线。为给这些企业提供充足的聚丙烯熔喷料,成都金发科技等企业积极调整产线,开发新产品供企业试用,目前已通过验收。此外,原本从事电缆生产的乐山市尚纬股份,也积极转产生产口罩用鼻梁架。(记者 朱雪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