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举一反三排查整治隐患 强化责任落实工作到位 坚决有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4-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凉山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贯彻落实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生产和稳投资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扎实有力抓好防火灭火及洪灾、地灾等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和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牢固树立和坚决落实防范胜于救灾理念,深刻反思检查工作不足,深刻汲取我省草原森林火灾和造成人员伤亡教训,举一反三抓好救灾预案优化完善和人员物资准备等工作,坚持科学施救、精准调度,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护救灾人员安全,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坚决避免发生次生灾害,决不能屡屡重蹈覆辙。要全面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的领导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管理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决防止出现责任空档、死角和盲区,坚决杜绝工作不落实不到位。对履职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问责。

  会议研究贯彻国务院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做好稳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措施,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着力抢进度、赶时间、补损失,大力推动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工作,突出抓好省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更好发挥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同时要超前谋划实施一批新型基础设施项目和重大产业项目,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蓄积动能。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抢险救灾工程项目管理办法》。抢险救灾工程项目是指因突发事件引发,造成或者可能造成严重危害,必须立即采取措施的工程项目。《办法》明确,抢险救灾工程项目依据国家有关规定可以不招标,直接确定承包单位,负责确定抢险救灾工程项目的省级行业主管部门或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要建立相应抢险救灾项目工程队伍储备库,及时向社会公开并实行动态管理。

  会议决定废止《四川省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管理若干规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