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前8月全社会用电量年内首现正增长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9-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记者从国家能源局获悉:1—8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4767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5%。这是全社会累计用电量降幅持续收窄后,年内首次实现正增长;同时,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用电量降幅也在持续收窄。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行业发展与环境资源部副主任叶春分析,这主要是受到经济稳定恢复、持续向好和夏季高温天气等因素拉动。

  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729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7%。分产业看,第一、二、三产业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12.1%、9.9%和7.5%;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下降1.2%。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制造业用电量351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7%,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7.4个百分点;制造业日均用电量113.2亿千瓦时/天,比上年同期增加9.9亿千瓦时/天,比上月增加6亿千瓦时/天。

  其中,四大高载能行业用电量同比增长9.2%、高技术及装备制造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3.8%,消费品制造业用电量同比增长5.6%,其他制造业行业用电量同比增长9.4%,增速比上年同期分别提高7.2、11.5、5.3和2.3个百分点。(记者 丁怡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