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外交部发言人介绍欧洲理事会主席将访华相关情况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1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欧洲理事会主席夏尔·米歇尔将于12月1日访华。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1月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介绍了有关情况。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将于12月1日访华,这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国和欧盟机构领导人之间首场正式会晤。”赵立坚说,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同米歇尔主席举行会谈,李克强总理、栗战书委员长将分别会见。双方领导人将就中欧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赵立坚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欧关系,愿通过此访同欧方加强战略沟通,凝聚共识,共同推动中欧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为复杂动荡的国际局势注入更多稳定性。(记者 冯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