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省政府信息

第二届消博会在海南举行 “川造”“川味”“川创”携手亮相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7-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作为今年我国四大展会中首场线下举办的展会,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于7月25日至30日在海南海口举行。四川主题展馆以“开放四川、品质天府”为主题同步亮相。

  本届消博会以“相约自贸港、共享新机遇”为主题,吸引61个国家(地区)及国内1100多家企业参展参会,汇集全球超2800个品牌参与。作为我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消博会将提供一个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平台,在世界各国共享中国市场机遇的同时,也助力中国为世界提供更多优质消费品,共同推动全球经济加快复苏。

  四川主题展馆以“四川智造”“四川味道”“四川文创”为参展主线,共组织汽车及新能源电子产品、农特产品、文创产品等3类40家企业100余种特色消费品参展,全面展示我省高质量智能制造消费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高水平文创消费品、绿色生态高品质农特消费品。

  “川造”——“四川智造”展区主要展示成都智造东风雪铁龙全球旗舰车型——凡尔赛C5X。目前,成都是该车型全球唯一生产智造基地。同时,还有来自长虹、康佳的8K高清智能AI电视,以及智能充电桩等新能源电子产品等。

  “川味”——“四川味道”展区主要展示位居全国三大高端白酒品牌的宜宾五粮液、泸州老窖1573;广元剑门火腿、泸州肥儿粉,以及南充保宁醋等绿色生态高品质农特消费品。

  “川创”——“四川文创”展区主要展示麻柳刺绣、绵竹年画、唐卡和福禄贡灯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该展区还通过裸眼3D技术,为大家呈现大熊猫、三星堆文明和九寨沟美景等。

  副省长杨兴平出席第二届消博会开幕式并巡馆。(记者 陈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