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省委省政府信息

全省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第二季)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巩固扩大成果 持续提升制造业招商引资水平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11-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11月23日,全省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第二季)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全省制造业招商引资“百日攻坚”(第二季)行动成效,通报考评结果及工作成效突出单位名单,为考评前六的市(州)授予流动红旗。成都、绵阳、宜宾、眉山、泸州、德阳6个市作交流发言。副省长杨兴平、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百日攻坚”行动(第二季)期间,各地各有关部门克服多重困难主动作为,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数千名干部投入制造业招商引资一线,省市联动形成“大招商、招大商”格局,行动取得新的明显成效,为全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根基所在,招商引资是推动制造业发展的有效手段和重要举措。要分级分类推动“百日攻坚”行动成果落地,落实“一个项目、一套人马”工作机制,倒排时间进度、加强服务保障、专人跟踪落实,加大政策引导力度,确保如期建设、落地见效。要乘势而上谋划新一季“百日攻坚”行动,更加聚焦突出新型工业化主导地位,着力重点推动制造业精准招商,在精深、对象、渠道上下功夫,加快推动全省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全面提升制造业现代化水平和综合竞争力。要着力构建高效运行的制造业招商长效机制,推动各部门形成招商合力,提升打造软硬件环境,在招引外来企业和培育本土企业上同步发力,提前谋划制造业招商下一步攻坚行动,推动制造业乘势突破、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记者 张彧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