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窗口优化流程推动审批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窗口优化流程推动审批工作

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审批窗口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断强化措施,优化流程,推动审批再提质增效,真正为企业和商户排忧解难,为经济恢复和发展保驾护航。

           一、提前介入,审批靠前。主动与城区新建楼盘的开发商、物管等联系,对于招牌广告设置、污水排入管网等事项的办理早介入、早帮助、早规范,指导商户及时了解审批流程、申请材料和审批的相关标准、要求等,防止出现乱设、乱接、乱排等问题,提高审批通过率。


  

    二、优化流程,审批提速。将承诺3个工作日办结的招牌审批、户外宣传审批等办件量多的事项,转为当场申请、当场办结的即办件;在四川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上对所有行政审批事项简化审批流程,将法定时限压缩60%以上、申报资料减免30%以上,推动审批提速。


           三、优化服务,审批增效。主动宣传疫情期间的便民、利民措施,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为商户开展户外宣传提供便利,20201-8月,共审批户外商业宣传82场次;适度开放城市空间,为地摊经济和夜间经济的有序运行提供保障;放宽工程建设类市政设施、绿地、树木审批事项的容缺受理范围和时限,通过微信、QQ、短信等传递现场勘查信息,确保受理、勘查、审核、办结等事项科学统筹、无缝对接、提速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