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菊韵流芳庆中秋 增绿添彩迎国庆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10-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菊韵流芳庆中秋 增绿添彩迎国庆

 

汗水浸润的百里钢城历经疫情洗礼后日渐复苏,处处展现出别致的秋意、忙碌的身影和收获的笑颜。时值中秋、国庆双节,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领导下,攀枝花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以净化、绿化、美化、花化为着力点,扎实开展了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专项行动。


     一是抓绿化补植补栽。累计补植各类乔木及行道树1200株,各类花灌木3.7万余株,地被3.5万平方米,有效解决了缺株断档的问题,切实改善了城市绿化整体效果。二是抓市容环境整治。累计冲洗道路沿线绿化带94000余平方米、行道树18000余株、绿篱23000余平方米;清运垃圾60余吨;安装坐椅坐凳35套,有效解决了局部区域环境脏乱差的问题,切实提升了市民生活和工作环境。三是抓节点氛围营造。按照节约从简、生态便民、整洁优美的原则,在新华街、竹湖园、攀枝花公园等节点,通过设置景观造型和布置草花,切实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此次氛围营造特别考虑到疫情期间市民群众不便外出的情况,在攀枝花公园人员密集点位,以菊花造型为主,辅之各类鲜花绿植点缀,设置主题景观,并撒播培育1.4万余平方米的波斯菊等各类菊科野花,菊韵与金秋十月如约绽放。其中,以攀枝花公园前庭广场的扬帆启航为主景点,采用点、线、面结合的园艺手法,用三色彩菊、杜鹃、一品红、四季海棠置景,以红色、黄色为主基调,配合粉、绿、紫等多种色彩,烘托出花团锦簇的喜庆氛围,既表达了对祖国生日的浓浓祝福,也寓意攀枝花正扬帆启航,再赴国家战略。同时,在融合广场设置素雅清秀的12生肖菊花造型,向市民展现园艺美,增加游玩观赏的趣味性。目前,共安装摆放15组主题菊花造型、8.1万余盆鲜花,悬挂49面国旗,静待市民群众前来赏绿植、闻花香、品秋意。


        “抓园林绿化作业专业事业、促精细管理入眼入心入行。此次双节氛围营造中,攀枝花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充分发挥职工的主观能动性,集中职工智慧和力量,切实整合苗木资源,从方案设计、制作造型到安装摆放全程由职工负责,既彰显了业务水平,又美化了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