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开展犬类专项整治 规范养犬行为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开展犬类专项整治  规范养犬行为

 

为进一步加强开展犬类专项整治工作,近期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集中排查、规范养犬行为。

1加强部门联动。组织召开城区养犬专项整治工作会,联合公安、农业农村、卫健、住建等部门商讨整治措施,印发《攀枝花市仁和区城区养犬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整治目标和部门职责;在城区街道、公共场所开展集中排查,对街面流浪犬只进行集中清理收容,对病、流浪狗进行抓捕,并做好检(免)疫和无害化处理;建立投诉举报机制,及时处理犬类扰民行为。

2)强化宣传引导。制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仁和城区养犬管理的通告》,定期安排工作人员在主城区主次干道、集贸市场、广场、住宅小区向过往市民进行发放、并在住宅小区、滨河公园等地公示栏张贴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升广大市民文明养犬意识。截至目前已发送宣传资料2000余份,张贴150余处;充分利用电视、微信、微博、LED显示屏等进行违规养犬的危害、狂犬病危害、犬只管理与免疫、被犬只咬伤后的处理等知识的宣传。

 

3)严格综合执法。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在遛犬高峰时段犬只较集中的广场、公园、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和地段,对辖区无证养犬、遛犬不拴绳、携犬进入公共场所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劝导,对不服从管理的进行立案查处;联合专业捕犬队,开展犬类巡查整治工作,重点在针对辖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农贸市场周边开展流浪犬抓捕等行动。截至目前,已劝导不文明养狗行为60余起,查处犬类案件6起,处罚240元,处理相关投诉举报4起,抓捕无主犬6只。

 

 

审核: 吴红怡   责任编辑: 安文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