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一线督导 落实任务

市城管执法局检查炳三区大气污染防控情况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线督导  落实任务

——市城管执法局检查炳三区大气污染防控情况

 

根据《攀枝花市保障环境空气质量达标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市城管执法局督促各县(区)落实道路清扫保洁、喷雾降尘、餐饮油烟整治等各项措施,保障空气质量达标。按照实行领导区域包抓制工作要求,721日晚,市城管执法局采取不发通知、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的方式,由刘松局长带队对炳三区大气污染防控进行督导检查,马鹤松副局长、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及局执法监督科、容貌科、环卫科参加。

在学府花园、乐活天街、海德堡、华芝·万象城、都市国际,执法人员抽查了餐饮经营单位油烟净化器使用情况,检查了市容秩序及环境卫生保持情况,对未规范使用油烟净化器的餐馆,现场要求其立即整改。在太谷广场工地现场,查看了工地物料堆放、裸土覆盖、出口扬尘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本次出动执法人员15人,执法车辆5台,检查餐馆30余家,对3家油烟净化器不规范的餐馆责令整改。

 督导检查中,刘松局长要求,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要按标准落实主城区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落叶清扫、收集、清运工作,根据天气情况调整喷雾降尘洒水作业频次,做到道路清扫精细抑尘、落叶装袋不冒不漏、垃圾清运规范有序;加大施工工地周边巡查,对渣土车未覆盖、遗撒遗漏、带泥上路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处罚;加强对商业综合体餐饮单位的教育培训,督促餐饮经营单位规范经营,餐桌下放置垃圾篓,油烟净化设施正常运行,并劝导食客不大声喧哗、不随地扔垃圾,通过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城区空气、环境卫生质量向好转变、向优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