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攀枝花市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工作周报第50期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会前工作安排

(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工作安排

请各责任单位按照《中共攀枝花市委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攀枝花市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的通知》(攀委〔2019448 号)的要求,对涉及项目进行再次梳理,制定切实可行措施,务必于春节前按照文件要求完成整改。

(二)学习《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认真汲取“12.25”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当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川建安委201927)文件精神

攀枝花北控水务有限公司(下称:项目公司)要深入学习文件精神,高度重视施工安全管理工作,立即牵头组织对项目各工地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问题立即落实整改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113日前将检查整改情况上报市城管执法局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三)污水直排整改工作

各牵头单位要严格按照《2019 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污水直排问题整改实施方案》(攀办发〔201998 的要求,逐一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务必于春节前完成生活污水直排整改工作。

二、项目进展情

截至202016日,全市38个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已开工26个,按照设计9个污水管网项目已完工,17个污水处理厂(站)主体工程已完工,设备陆续安装,因设计优化调整12个乡污水处理站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累计完成投资7.34亿元。开工率、管网项目和厂(站)主体工程完工率、投资完成率分别为68.42%68.42%35.13%

三、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

(一)合规性手续办理问题。会议议定:请县(区)政府牵头部门根据《关于协调加快办理攀枝花市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合规性手续的函》的相关内容与县(区)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对接,尽快完成协调工作。

(二)仁和第二污水处理厂存在超可研估算的可能。会议议定:请项目公司牵头对仁和第二污水处理厂可能超可研批复的项目进行优化调整,对其他子项投资情况进行认真梳理,确保各子项不超立项批复投资。

(三)支线管网建设及污水接入未完成。会议议定:请设计单位牵头梳理各镇污水处理站截污干管和支线管网建设情况,全力保证支线管网顺利接入;请县(区)政府加快进行支线管网建设,尽快将污水接入管网确保调试用水。

(四)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不到位。会议议定:请项目公司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增添安全措施,配备足够安全管理人员,切实防止施工安全事故发生。

(五)公路还建恢复质量差。会议议定:请项目公司强化质量管控,对公路强拉强度、平整度等关键指标不达标的路段进行返工整改。

四、工作安排及要求

(一)县(区)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项目推进,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征地拆迁、施工手续办理、问题协调、施工质量安全和进度监督等工作。

(二)攀枝花北控水务有限公司:要切实履行项目推进的责任,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精心组织,全力保障项目推进。一是乡镇污水处理站确保春节前通水通电,四个大厂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厂站内干净整洁;二是牵头组织对未开工的乡污水处理站进行论证,尽快安排地勘、设计开展前期工作;三是制定通水试运行工作计划,以书面形式上报市城管执法局;四是强化项目推进保障,进一步增添措施,确保建设资金和农民工工资按时支付、设备材料及时到位安装、永久用电按时接入;五是尽快完成初步设计和施工图审查等前期手续的办理工作;六是督促施工方尽快完善施工过程资料;七是尽快完善并办理涉路施工许可审批手续;八是认真做好节前收尾工作,保持施工现场干净整洁,抓紧修复损坏的路灯管线,及时清理人行道及绿化的建材,对可能产生安全隐患的区域进行全封闭,并做好节假日的安全巡查。

(三)监理单位:要切实履行监理责任,细化监督措施,强化协调沟通,根据项目情况,配置足够监理人员,严格按照“三控、两管、一协调”的相关要求,对于施工现场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同时完善项目监理相关资料并随时备查。

(四)跟踪审计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参与项目建设,以实事求是、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及时形成跟踪审计问题清单并上报市城管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