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攀枝花市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工作周报第53期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疫情防控安排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县(区)政府和钒钛高新区牵头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主动作为,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复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攀枝花市北控水务有限公司(下称“项目公司”)和施工单位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项目工地的现场管理、宿舍管理、环卫管理、饮食管理、人员进出管理及废弃口罩处置管理,做到防控机制到位、人员排查到位、物资保障到位、阻断隔离到位、内部管理到位,有效预防疫情发生

二、复工工作安排

(一)县(区)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坚定干事信心,继续做好复工指导,征地拆迁,项目监督,问题协调等工作;二是310日前完成剩余乡污水处理站及配套管网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征地拆迁费用由县(区)政府和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垫资解决后报项目公司处理;三是西区政府要协调做好在建项目涉及的道路恢复相关问题。

(二)项目公司: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一是强化项目推进保障,确保设备材料及时到位安装,并于410日前完成在建及已完工项目的外电接入工作;二是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做好项目复工前安全检查,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是按照疫情防控方案,加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责任到人,措施落实到位四是配套管网建设在可研范围内可做适当调整,但变更需上报市城管执法局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审批五是统筹协调设计和施工单位,设计单位要加快设计速度,施工单位需按经过审查的施工图进行施工;六是制定已完工的污水处理站初步验收计划,提交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市城管执法局;并做好试运行相关准备工作。

(三)设计单位:一是增添人员,加强设计力量,及时与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沟通,加快完成方案设计、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和审查工作,杜绝边施工边设计现象发生;二是3月20日前完成剩余乡污水处理站及配套管网建设的地勘测量、施工图设计等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责任,做好服务。各县(区)政府和钒钛高新区管委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加大协调力度,继续做好复工指导、推进保障工作。

(二)理清脉络,合理统筹。各参建单位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建设目标,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有力有序有效组织复工,按照时间节点,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

(三)科学组织,安全施工。项目公司要紧绷安全弦,高度重视施工现场安全、质量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安全质量监管体系,有效预防施工安全事故发生。监理单位要监督项目公司抓好各项安全和质量管控措施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