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攀枝花市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工作周报第55期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会前工作安排

(一)长江经济带披露污水直排问题整改工作

东区、西区政府、钒钛高新区、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要严格按照《2019 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污水直排问题整改实施方案》(攀办发〔201998号)明确的责任目标和任务,细化整改措施,务必于4月底前所有生活污水直排口均要完成临时整改,12月底前完成永久性整改。

(二)污水溢流问题整改

小沙坝和仁和污水处理厂溢流问题,请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采取有效措施,确保4月底前解决污水溢流问题。请项目公司全力配合,加快仁和第二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将仁和污水处理厂部分污水引入仁和第二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确保污水不外排入河。

二、项目复工和进展情

全市38个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其中在建项目26个,待建项目12个,截止目前累计完成投资7.55亿元。复工率为97.37%,开工率为100%,管网项目和厂(站)主体工程完工率为68.42%、投资完成率为36.14%

三、复工工作安排

(一)县(区)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认真履职尽责。一是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及时向项目公司反馈检查存在的问题,并跟踪整改情况;二是认真做好问题协调工作,对项目公司提出的急需协调的问题,及时解决;三是请盐边县做好益民污水处理厂入口(杨宗平家)征地拆迁工作;四是请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加强协调对接,确保金江污水处理厂在做好疫情防控情况下有序复工。

(二)项目公司:要提高认识,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一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按照防控预案,切实做好进场人员登记、隔离和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二是牵头对东区、仁和区建设难度较大的管网进行深入研究、充分论证,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若确有必要,提出明确建设意见,在可研范围内经市城管执法局同意后,可对管线进行调整建设;三是已确定选址的乡污水处理站请项目公司立即组织地勘设计入场,并做好施工各项准备;四是牵头拟定仁和区和盐边县拟建乡污水处理站现场踏勘情况汇报,提出明确建议;五是抓紧完善已建成污水处理站的预验收资料,及时提交市城管执法局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六是请项目公司督促参建各方清理、完善项目前期各项资料,形成完整资料链,并提交过控单位;七是规范施工现场管理,按照安全文明施工要求规范设置围挡,材料堆码整齐,保持现场整洁,采取有效防扬尘措施,减少环境污染;八是认真梳理污水管网,集中力量打通关键路段污水管网,加快支线管网建设,尽快将污水引入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九是抓紧与仁和区对接确定仁和二农贸市场污水管网建设的工程量等事宜,雨季前做好金江污水处理厂边坡支护相关工作。

(三)设计单位:一是要本着科学严谨、认真负责的态度进行设计工作,对施工图进行科学性、经济性、可操作性进行深入研究,确保与施工实际相符;二是增加设计力量,加快设计进度,不能因为设计影响施工进度。

四、工作要求

(一)毫不松懈,搞好防控。项目公司要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落实专人对各施工工地进行督导检查,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确保作业安全;同时县(区)政府要定期不定期组织卫生部门对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

(二)层层落实,注重实效。各参建单位要梳理存在的问题,由项目公司向乡(镇)、县(区)、市级部门层层汇报,妥善解决,避免久拖不决,影响施工进度的情况。

(三)强化责任,聚力安全。项目公司作为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单位,务必督促施工单位切实做好现场安全质量管理,重视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健全安全质量监管体系,有效预防施工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