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攀枝花市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工作周报第57期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项目复工和进展情

全市38个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其中在建项目26个,待建项目12个,截止目前累计完成投资7.71亿元。复工率为100%,开工率为100%,管网项目和厂(站)主体工程完工率为68.42%、投资完成率为36.93%

二、存在的问题

(一)拟建乡(镇)污水处理站相关问题。会议议定:部分乡(镇)缺乏水文资料,项目公司本周内负责协调解决,具备施工条件的329日前务必开工建设;国胜乡和啊喇乡污水处理站建设若需补增用地,按规定上报,不得影响正常工作推进;务本乡老卫生院宿舍楼征拆费用问题,请仁和区委托专业公司进行评估确定。

(二)6号桥需更换变压器问题。会议议定:请项目公司论证,在不影响项目建设且费用基本相当的情况下,同意将存在问题的500kvA旧变压器更换为400kvA的新变压器。

(三)益民污水处理厂岩羊河大坝蓄水问题。会议议定:请项目公司牵头,各单位全力配合,制定切实有效方案,解决蓄水问题。

(四)存在安全和质量隐患的窨井盖未及时修复问题。会议议定:存在安全和质量隐患的窨井盖施工单位必须于329日前完成整改,如未按时完成整改的由市市政公用设施服务中心组织修复,所需费用由项目公司承担。

三、工作安排

(一)县(区)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项目建设,进一步履职尽责,做好施工协调和征地拆迁相关工作,尽快完成拟建乡(镇)污水处理站的征地拆迁工作,及时提交项目前期征地拆迁费用清单。

(二)项目公司:一是安排专人协调解决乡(镇)污水处理站按时接电问题;二是东区银江镇马家田路口段污水管网工程46日前务必完工;三是污水管网建设重点要调整至打通关键节点、重要线路上,尽快将污水接入截污干管;四是仁和第二污水处理厂作为竞技拉练点位,要按照要求规范施工现场,做到材料堆放整齐,现场卫生整洁、地面平整、氛围浓厚。

(三)监理单位:要进一步履职尽责,行使好监督管理职责,对存在安全和质量隐患的点位,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并督促做好整改。

(四)过控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坚定原则立场,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及时准确的对变更和隐蔽工程进行签证,并督促项目公司尽快提交前期建设资料,及时整理归档。

四、工作要求

(一)坚持目标导向,全力项目推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乌东德水电站水环境保护措施项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抓好落实,要以420日完成厂(站)通水试运行为目标,同心协力,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和整改工作推进。

(二)控制项目投资,合理高效实施。再次明确PPP项目所有子项均不得超可研批复投资,项目公司要再次梳理可研建设内容,对可研范围内的管网,本着科学合理,投资不浪费的原则,立即进行设计和施工。

(三)健全安全体系,切实消除隐患。项目公司要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进一步健全安全管理体系,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同时监理单位要做好日常巡查,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项目安全高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