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攀枝花市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工作周报第58期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一、长江经济带披露污水直排问题整改工作安排

东区、西区政府、钒钛高新区、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认识,务必严格按照《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污水直排问题整改实施方案》(攀办发〔201998号)要求按时完成整改。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要对小沙坝污水处理厂至炳草岗污水处理厂污水管网进行全面疏通,同时加强与项目公司沟通,加快滨江大道6号桥下泵站建设;金江镇阿基鲁社区生活污水直排整改工作,钒钛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污水管网清掏工作,项目公司要督促设计单位尽快完成金江污水处理厂二泵站的配电间设计方案,并加快实施;对不能立即完成整改的点位,各责任单位也要采取临时措施确保污水不溢流。

二、项目复工和进展情

全市38个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其中在建项目26个,待建项目12个,截止目前累计完成投资7.83亿元。复工率为100%,开工率为100%,管网项目和厂(站)主体工程完工率为68.42%、投资完成率为37.5%

三、存在的问题

(一)部分项目还未签订供电协议,外电未接入。会议议定:请项目公司加强与供电公司沟通协调,尽快完成协议签订和外电接入,确保420日通水调试。

(二)已明确实施的城区管网还未开始施工。会议议定:请项目公司督促施工单位增派作业人员和机械,科学有序组织实施。

(三)仁和第二污水处理厂和金江污水处理厂边坡处理方案未定。会议议定:请项目公司督促设计单位抓紧完成边坡处理设计,并督促加快实施。

(四)市煤气总公司炳草岗储配站内施工问题。会议议定:请项目公司按照规定制定施工过程中燃气设施保护方案,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规定,确保燃气设施绝对安全。

四、工作安排

(一)县(区)政府、钒钛高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促及“回头看”整改项目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沟通协调、检查督促工作;同时全力配合项目公司做好现状管网与新建管网、支线管网和截污干管的联通工作。

(二)项目公司:一是务必于420日前将支线管网污水接入新建的截污干管中,确保污水顺利进入厂(站)进行调试运行;二是安排专人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和“回头看”整改项目的资料收集;三是47日前将各子项目试运行计划上报市城管执法局;四是督促设计单位增加设计人员,加快拟建乡(镇)污水处理站、城区管网、边坡处理设计进度,优化施工方案,全力做好施工准备。

(三)监理单位:要按照《建筑工程监理规范》要求,认真开展监理工作,对施工过程中出现安全质量隐患,及时跟踪整改,对重大隐患要立即告知市级相关部门。

(四)过控单位:要进一步履职尽责,积极参加现场收方,及时履行现场签证,按时上报过控工作进展。

五、工作要求

(一)紧盯目标任务,强化现场督导。各县(区)要以420日完成厂(站)通水试运行为目标,加大检查督导和协调力度;项目公司要加强施工组织,合理调配人员、设备,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二)畅通沟通渠道,加强多方协作。项目公司要强化与县(区)政府的沟通交流,及时提交需协调解决问题,确需市级部门协调的问题,项目公司于每周周五前上报市城管执法局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三)构筑全员参与的安全管理体系各参建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安全质量责任,严格落实安全质量管理措施;项目公司采取定期不定期组织联合安全质量大检查的方式,及时发现排查安全质量隐患,确保项目安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