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关党委会议纪要(第2期)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机关党委会议纪要

(第2期)

 

202047下午,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党委书记李杨在局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机关党委会议,党委委员李明英、宋映德、付伟出席会议,李程林、程旺、李承春、杨红、郑信德列席会议。会前学习有关党内法规及政策、对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意识形态工作、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题党日开放活动、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研究局机关党支部设立第三党小组事宜,研究对陈艺文同志给予通报批评事宜。现纪要如下:

一、会前学法

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学习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及市委宣传部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单位党委、党总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规定,增强学习党规党纪的自觉性、主动性。压实主体责任,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创新思路、细化举措,严格按条例规定开展党建工作,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推进党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紧紧围绕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安排,全力推进一枢纽五高地两城建设,为城管执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推进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各单位要加强对意见的学习领悟和精髓把握,结合市委中心工作推动本单位本部门治理能力建设。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是丰富干部的理论知识,提升干部素质能力,强化政治意识的重要平台。各单位各部门要从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入手,严格按通知要求抓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从学习组织、学习内容、学习要求等方面严格把关,保证学习效果。

二、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一)会议对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阶段性工作进行安排。

1.各单位继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等重要精神,学习《习近平有关重要论述摘编》,运用好学习强国,结合实际开展四项教育

2.各单位制定领导干部政务工作要求,制定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党员同志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方面具体标准,开展党员干部一句话承诺践诺活动。

3.各单位开展调研活动,并结合学习研讨、意见收集、问题查摆,分别制定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党员同志在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方面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时限要求。

(二)安排意识形态工作。

近期省委将对我市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巡查,各单位重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宣传思想工作等方面重要论述、重要思想学习。加强阵地建设,管好网络和舆情,把控好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引导和教育干部职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 安排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20年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三张责任清单已制定下发,局属单位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工作要点和清单,并抓好工作落实。要做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筹备工作,安排部署好全年工作。要主动担负起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四)安排主题党日开放活动。

各单位确定一个党支部,让党员结合疫情防控谈感受、谈体会、谈党员冲在一线战疫情做表率的先进事迹。以小见大,增强民族自豪感,增强党性观念,凝聚团结干事力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五)安排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紧盯目标,坚定决战决胜信念,加强对口帮扶,明确帮扶具体措施,举全系统之力,整合资源,筹措资金,帮助马坪村建好米易县五马箐养殖专业合作社,增强脱贫后劲,全面完成决胜小康的目标。

  • 审议议题

(一)审议局机关党支部成立第三党小组事宜。

会议议定:因市城管支队、市规建支队改革后分流到局机关有15名党员,为便于开展组织生活,原则同意局机关党支部设立第三党小组,将两支队党员编入第三党小组,李承春同志任小组长,局机关党委下文。

(二)审议对陈艺文同志进行通报批评事宜。

会议议定:因陈艺文同志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不细,审核不严,造成向市纪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组上报的局机关公务员晋升职级党风廉政情况说明人员遗漏,造成工作延误。经研究决定给予陈艺文同志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