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0年第四次局长办公会会议纪要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2020年第四次局长办公会会议纪要

 

515,局长刘松在局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0年第四次局长办公会议,党组书记冉从富,副局长周斌,机关党委书记李杨,副局长吴红怡,副局长马鹤松,派驻纪检组张露参加会议,李明英、王福光、李程林、程旺、宋映德、李承春、付伟、夏雪、郑信德、刘双文、罗虹、陈旭兵、汪召利、聂志勇、张肖、郭军列席会议。会议研究四川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暗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等事项,现将议定事项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双城经济圈建设”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局班子成员、局属单位认真研究工作方案,仔细思考城管部门在融入双城经济圈工作中的具体举措。

二、传达《中共攀枝花市委目标绩效办关于2019年四季度企业对部分市级党政部门服务工作满意度测评情况的通报》

会议通报,2019年四季度,服务工作满意度综合测评得分和三季度比较,排名进位较大的3个单位有市城管执法局;单项测评得分中服务态度测评得分排名,市城管执法局为第一名;在被测评的39个单位中,市城管执法局排名12,较上一季度升27名;在8项测评内容中,宣传解释法律法规、政务公开、指导帮助民营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办事效率、服务态度、办事效果6项高于平均分,执行法律法规和政策、廉洁守纪2项低于平均分。

会议强调,这是历史最好成绩,是班子重视的结果,要求全局上下继续努力,加大城管工作宣传力度,各局属单位在县区、企业服务工作方面,加强换位思考,争取市民群众认可,进一步提升排名,围绕燃气安全、市政公用、园林绿化、城管执法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再强化。

三、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批示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通知》,安排城管法治工作

会议传达,226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在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的通报》上签批省委依法治省办注意借鉴推广兄弟省份好的经验和做法。学习《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的通报》精神。

会议要求,局系统认真学习《河北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浙江省台州市优化政务服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贵州省遵义市推进跨领域跨部门全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甘肃省嘉峪关市试点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等好的经验和做法,审批科结合实际,抓好对照借鉴吸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使两城企业办理审批事项不出两城

四、学习424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 研究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关于朱坤礼案钱秀芳名下违法建筑物线索建议书和提示函的办理工作

会议学习了424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城管系统按照《攀枝花市城市管理领域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抓好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清仓见底、行业乱象整治等工作落实。

会议通报,312日市公安局向市城管执法局发《关于移交违法建筑物线索的函》、422日市检察院向市城管执法局发检察建议书(攀检一部建〔20201号),主要内容均为:登记在犯罪嫌疑人钱秀芳名下的攀枝花市东区安宁巷1号的土地(攀国用200900916号的国有土地)上有104282平方米建筑物无产权,涉嫌违法修建,建议市城管执法局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违章建筑进行依法处置。

会议强调,朱坤礼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是我市扫黑除恶最大专案,涉及该案的行政处罚案件,要加强与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工作衔接,迅速办理,做好证据链,依法依规办成铁案。

五、通报汛前安全检查工作情况

会议通报,426日至30日,市城管执法局开展了对三区两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两城管委会及局属单位汛前检查工作,各单位均能认真贯彻国家、省、市相关部门防汛工作精神和部署,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组织机构、应急抢险队伍和物资、汛前排查、隐患整治、汛期值班、应急预案等各项工作。但仍存在隐患点登记台账不全面、设施维护有差距、重要设施防汛准备不足、未开展应急演练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单位排查检查做到无遗漏,进一步完善登记台账,明确时间节点、责任人、处理措施等内容,及时更新应急预案,对存在台账不全面等问题的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市政科强化抽查,保证城市主排洪道畅通,做好防汛方案和防汛值班安排,确保局系统防汛责任落实到位。

六、通报《攀枝花市城市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编制情况

会议通报,根据41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2020年成员单位第一次会议精神,结合《攀枝花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转发<四川省水利厅关于印发四川省2020年度超标准洪水防御工作方案的通知>的通知》(攀防指发〔20203号)要求,市城管执法局负责《攀枝花市城市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以下简称《预案》)编制工作,《预案》须于620日前完成编制并报水利厅。目前,已报送编制经费请示,同时,市城管执法局以7.5万元价格委托四川北极星水利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承担编制工作,公司正在着手合同。

会议要求,《预案》编制工作按时序进度推进,必须有专家评审,督促四川北极星水利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按要求完成编制,620日前报水利厅。

七、通报行政处罚案件办理情况

会议通报,截至4月,今年已办理15件行政处罚案件,罚款金额90.39万元。

会议通报,攀枝花瑞云工贸有限公司未办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瑞云综合农贸市场升级扩容改造项目案:58日,作出责令限期改正并处罚款72.25万元的行政处罚,已执行完毕; 512日已将处罚结果抄告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会议专门听取朱坤礼钱秀芳在东区公山湾违法建筑物案件办理情况。调查情况:依据《攀枝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协助对涉嫌违法建筑物进行核实的复函》及所附《攀国用(2009)第00916号宗地红线范围内及周边建筑情况示意图》,19处建筑已办理房屋产权5处建筑。其余14处未办理相关规划建设手续,存在超宗地红线和红线范围内两种情况。423日,市城管执法局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案件协调会,商定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剩余14处中9处超红线违法建筑依法处罚,市城管执法局对5处红线内违法建筑依法处罚。5处红线内违法建筑为:宁安巷12栋、泡菜加工房、修理厂、宁安巷14栋左侧二层建筑、宁安巷110栋背面建筑。

处罚建议:宁安巷14栋左侧二层建筑、泡菜加工房建议另案处理;宁安巷110栋背面建筑实际为一4平方米保安室,建议维持现状;宁安巷12栋、修理厂,建议12栋没收并处罚款,修理厂拆除并处罚款,均按现状价值10%进行罚款。

会议议定,建立定期案件通报制度;原则同意上述处罚建议,涉及朱坤礼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的行政处罚,实行顶格处罚,相关证据再到现场核实,及时申请强制拆除执行经费。

八、研究四川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暗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通报了四川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暗查反馈污水、垃圾问题整改情况。

(一)污水情况。

四川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暗查反馈问题涉及污水16个,其中11个为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污水直排问题,5个为新增问题,目前已完成整改点位8个。

16个问题整改情况:滨江大道6号桥,已按照方案于2019年底基本完成整改,现提升泵站已建成并开始运行;临江路立交桥,已按照方案于2019年底基本完成整改,通过加高截污堰,封堵渗水部位,目前已无污水外溢;炳草岗污水处理厂,已按照方案于2019年底基本完成整改,已更换破损管道;三堆子社集中区域,已按照方案于2019年底基本完成整改。完成76户居民生活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工作,新建80m3/d 的污水处理站(生态湿地)正在试运行,新九镇安宁村正按一事一议方式开展项目建设工作;密地桥南攀钢钒钛管控中心,提升泵站已建成并运行;小沙坝污水处理厂,污水溢流问题已解决;大渡口污水处理厂,已完成预案修订;炳草岗污水处理厂入江排口,目前没有污水外溢;御湖花都生活污水溢流,已新安装管道将蓝博湾小区、凤凰小区内污水接入炳草岗污水处理厂截污主干管,正在修建临时提升泵站解决少量其他污水进入御湖花都排洪涵;西区新庄桥北直排口,已完成A/C线泵站设备调试,攀枝花市第七高级中学校污水管网已接入截污干管;矿务局水厂生活污水直排口,已开工,累计埋设污水管网200米;攀煤技校生活污水直排口,正在对蓄水池和污水管网进行设计;攀煤花山矿生活污水直排口,已埋设污水管网200米;金江镇阿基鲁社区污水直排整改问题,已完成4生化池搅拌器,3台罗茨风机,2台中心传动刮泥机安装,累计埋设污水管网6212米;新九乡集镇污水处理厂,已完成活性污泥培养,正在进行调试运行;三森家居建材城处生活污水直排点,6号桥提升泵站本周正式运行后,可有效解决该点位直排问题。

(二)垃圾情况。

四川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暗查反馈问题涉及垃圾4个,整改情况为:炳草岗垃圾填埋场,目前采取临时抽排渗滤液外运方案处置渗滤液;二滩垃圾处理中心渗滤液处置站,420日已出水,进入试运行;攀枝花市餐厨垃圾和市污泥无害化处置设施项目正在按照进度建设;米易县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置设施,414日设备试运行,渗滤液处理情况较好。

会议要求,涉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结合污水PPP和新三推方案情况,研究完善后制定方案报市环督办;局环督办制定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环保督察问题的检查方案,及时同市环督办联系,安排下周一周时间集中检查,原则上一个县(区)一天时间,由刘松局长带队,县(区)分管领导陪同,看现场、看问题,今天将检查方案印发至县(区)。

九、研究市餐厨垃圾和污泥处置项目建设情况;研究城市管理工作三级指标考核细则制定事宜

会议通报了市餐厨垃圾和污泥处置项目建设、城市管理工作三级指标考核细则制定有关情况。

市餐厨垃圾和污泥处置项目建设情况。已完成1#2#厌氧罐旋挖孔、罐桩浇筑、东侧挡土墙施工、预处理车间基础开挖、均质池垫层及底板浇筑等相关工程量。目前存在项目投资增加、完工运行有难度等问题。建议:继续督促项目公司加快推进许可办理;投资增加情况,由项目公司报送请示及印证资料,市城管执法局召集相关部门论证后报市政府;约谈项目公司,明确试运行需要完成的工程具体内容,确保630日前试运行。

会议要求,将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交办问题、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交办事项、市民反映强烈问题、垃圾污水重点项目问题,均纳入城市管理工作三级指标考核,加大垃圾污水重点项目考核分值。

十、审议《仁和区政府北侧广场景观改造方案》

会议不同意在申请位置设置户外广告。如确需设置,同意设置在小广场内侧。

十一、审议《人保攀枝花市分公司关于设置墙体广告字的申请》

会议原则同意按申请内容设置,做好夜间亮化。

十二、审议《工商银行关于补办户外广告设置许可的申请》

会议原则同意申请内容。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从今年起,工商银行所辖广告牌按最低标准收取费用,其他银行按照此标准执行。同时,继续加强户外广告整治。

十三、审议《金信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关于设置户外广告的申请》

会议原则同意申请内容。引导企业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简易桁架广告作为临时商业营销活动交由攀西科技城管委会进行审批。

十四、审议《驻下酒店关于设置楼顶广告字的申请》

会议议定,按照《攀枝花市城区户外广告专项规划》规定的一处楼宇只能设置一处用于标识楼宇或单位名称的广告的原则办理。

十五、审议《关于在花城生活广场设置墙面广告的申请》

会议原则同意申请内容。由工作人员现场查看色彩和墙面所有权证明,按规定办理。

十六、审议《攀枝花宏悦妇女儿童医院关于楼顶标识变更的申请》

会议原则同意申请内容。原有楼顶广告限期拆除,补交费用。同时,向攀枝花宏悦妇女儿童医院做好户外广告管理办法宣传解释工作。

十七、审议《关于在花城生活广场靠半山康城一侧设置三面翻墙体广告牌的申请》

会议议定,不同意设置三面翻墙体广告牌,建议设置LED显示屏,按规定缴费,并配合做好公益广告宣传发布工作。

会议要求,行政审批在做好营商环境基础上,对涉及企业在楼顶或楼面只设置单位或楼宇名称的许可事项,由于时间紧急,开通绿色通道,可经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同意后,先行办理审批手续再上局长办公会,要求楼顶广告牌做好夜间亮化;其余单立柱等户外广告设置仍须经局长办公会议审议后办理;建立、完善市、区两级联动机制,落实管理责任,对涉及两城施工围挡、临时商业营销活动等许可事项办理,确保不出园。

十八、传达市委工作会精神,组织观看《网络密战》《秘密级》保密教育专题片

会议强调,局系统要高度重视,严格执行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保密管理有关法律法规,牢固树立敌情意识、保密意识和风险意识,切实克服麻痹思想。

十九、传达落实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了515日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在城管系统营造尊老爱老敬老良好氛围;细化落实工作措施,让老同志享受更好服务,感到安心、暖心、舒心;激发老干部活力,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一步凝聚老干部,让老干部为城管工作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