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深化安全意识 强化工作举措 加强隐患排查 落实责任体系

攀枝花市市政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会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深化安全意识   强化工作举措

加强隐患排查   落实责任体系

——攀枝花市市政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会

     

7月10日上午,攀枝花市市政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彭清华书记、尹力省长,市委贾瑞云书记、虞平市长近期防汛减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传达7月9日李文飞副市长汛期安全检查工作要求和市城管执法局安全工作会精神。会议要求,机关科室和内设单位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和主管局汛期安全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全方位扛起防汛减灾的重大政治责任,抓实抓细城市防洪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心党委书记、处长李明英参加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安全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中心全体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工作理念,用最大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本年度城市防洪工作中。李明英要求中心干部职工: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市城市防洪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各种麻痹大意思想,深入推进“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工作理念,坚决将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到位。二要强化统筹,落实责任。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强化责任落实,将设施安全责任落实到岗、细化到人,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职责。三要全面排查,消除隐患。要深入开展设施隐患自查工作,对现有的市政设施再次开展一轮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尤其是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边坡、城市易涝路段等薄弱环节要紧盯不放,采取必要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四要加强管理,严肃纪律。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汛期车辆管理制度等工作制度,做好抢险人员和防汛物资管理工作,确保一旦出现险情,人员快速集结,设备安全可靠,物资供应及时,信息报送有序。

会上分管领导对各自分管领域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本年度城市防洪应急抢险实战演练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