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贯彻指示精神 全面排查整治 深入开展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4-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4月26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张波在局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局党组书记张国锷出席,各县(区)、钒钛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分管领导,局燃气安全科、容貌科、环卫科、绿化科、执法监督科科室负责人,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市数字化指挥中心分管负责人,各燃气企业主要负责人,中石油、渡仁西线加气站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波副局长传达了4月2日省安委会2002年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二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4月19日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城管系统疫情防控、防汛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国锷书记强调,2022年是政治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大运会等盛事,安全生产要求会越来越严。目前我市正处于高温旱季向雨季的转换期。各县(区)、钒钛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属各单位、各燃气企业要认真落实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安全、祥和的“五一”佳节。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森林草原防灭火方面。各有关科室、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燃气企业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职,细化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将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五一”节前组织对所有公园、穿越或者紧邻森林的燃气管线进行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排查。应急抢险人员要在职在位,并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伍实战、实操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方面。燃气企业要持续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日常巡查,督促用户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隐患。各有关单位要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加大对燃气相关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确保风险管控到位、问题隐患整改到位。要积极对接上级分管部门,扎实推进城市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开展安全宣传,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三是防汛救灾方面。各单位(企业)要修订完善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并根据预案中的物资清单,储备相关抢险物资。同时,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培训,提高救援人员综合能力。各单位(企业)要制定汛期值班表,并严格值守,通讯保持24小时畅通。与市、县(区)其他防汛救援队伍保持紧密联系,做好调度、协同工作。四是疫情防控方面,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压实“四方责任”,从严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各项措施,做好应对严峻复杂局面的充分准备,按照“保防疫、保运转、保生活、保特殊”要求,优化单位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够有效应对。五是户外广告安全方面,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持续推进我市2022年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秩序, 各县(区),钒钛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要做好辖区内非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和做好商招店牌规范设置备案工作,督促业主开展户外广告和招牌设施设施日常巡查和安全检测相关工作。并根据检测结果进行有针对性的维护维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