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加强党性修养 锤炼政治品格

——市城管执法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10-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加强党性修养  锤炼政治品格

——市城管执法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资料\照片\10月18日第二次学习研讨\微信图片_20191018113641.jpg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检验学习成效,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按照《中共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相关部署。1018,市城管执法局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聚焦党员的党性修养,以坚守初心,主动担当,坚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廉洁自律的政治品格为主题开展了专题研讨。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坚持党性,加强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是每一名共产党员一生的必修课。加强党性修养,既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更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然要求。

加强党性修养,一是要加强理论修养。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指出革命理想高于天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是保证全党步调一致的前提。我们要更加深入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更加坚定自觉的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坚强奋斗。

二是要加强道德修养。20181126日举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德才兼备,方堪重任。我们党历来强调德才兼备,并强调以德为先。德包括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作为党员干部,在这些方面都要素质过硬,在工作和生活中,必须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做到修身立德,崇德向善。

三是要加强纪律修养。党的十九大把纪律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突出了纪律建设这一治本之策。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再次强调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体现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也曾强调:党的纪律是全党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严格遵守和坚决维护纪律是做合格党员、干部的基本条件。纪律不严,从严治党就无从谈起,要加强纪律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作为党的领导干部,不仅要带头守纪律,更要带头讲规矩。要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于履职尽责、推进工作、做人从政的全过程,严格按规矩办事、按规矩用权,切实树立标杆、做出表率,努力营造出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