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四个现场排查整治组,细化责任分工,合理配备人员,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组织召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和推进会3次,明确排查整治内容、措施、时限,按照安排部署立即开展了各项排查整治工作。加强对汛期重点区域隐患的监管,严格执行 24 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落实专人看管,及时处理各类安全突发事件,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强化排查整治。组织相关部门、安全专家对城区4家弃土场、港融公司、三强公司、住宅小区私搭乱建、城区河道、园林、公园、市政设施等进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建立隐患排查台账,落实监管负责人,逐一销账。对业主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对有安全隐患的在建工程责令停产停工,分类施策,依法依规进行整治或拆除。共开展排查40余次,发现问题20处,要求立即整改,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2

    三是加强培训教育。定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企业负责人认真学习安全法规知识,养成知法、守法、依法办事的良好习惯,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纪录片,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组织重点单位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督促企业加强员工安全知识、特种作业安全操作教育和培训,开展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注意事项和防范措施普及宣传,提升职工自我保护意识水平,突出防灾减灾宣传,利用防灾减灾宣传周集中开展宣传教育,提高灾害性天气的安全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