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乱摆摊设点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乱摆摊设点专项整治行动

 

近期,攀枝花市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局等部门,针对乱摆摊设点售卖三无药品和食品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强力整治占道经营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等违法行为,切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长期以来,在仁和邮电局至老桥沿线两侧人行道上,有一些个体游动商贩占道经营,向过往市民售卖三无药品和食品,不仅影响城市市容秩序和行人正常通行,而且其售卖的药品包装上没有相关批号,甚至有的药品仅拿一个透明塑料袋进行包装,更没有营业执照、药品经营许可等证件。市民购买商品后,既得不到药品食品的质量保障,出现身体健康问题也无法维权,群众对此反映比较强烈。

    为解决这一问题,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指标要求,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重点对集贸市场周边、校园周边路段,摆摊设点、售卖三无药品和经营食品等乱象问题进行联合整治。当天,共取缔乱摆摊设点售卖三无药品和食品摊位10余个,依法查处、教育劝诫摊主10余人。

    下一步,仁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形成联合整治常态化,对已整治区域不定期进行回头看,避免出现反弹。对乱摆摊设点售卖三无药品和食品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城市市容环境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