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大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10-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大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928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召开三区、攀西科技城、钒钛新城城管执法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大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会议观看了市创文办六大专项治理暗访片,观看了市城管执法局创文督导组检查出的城市管理中九方面的问题照片,听取了局督导组的督查情况说明。

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马鹤松通报了近期城管系统各单位创文六大专项治理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并作了工作安排。马鹤松副局长讲到,市第十一届党代会明确提出了力争2023年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各部门要认识到创文工作严峻形势,要再次明确任务,明确责任,统筹推进抓落实。实地考察点位要对照清单要求,点对点查,与街长制、巷长制相结合,与厕所革命相结合,与随手拍城市管理相结合,与测评点位重点整治相结合,与中央环保督察相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与城市精细化管理相结合,解决好创建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三区、攀西科技城、钒钛新城综合执法局各自介绍创文工作进展情况,市城管执法局局长刘松传达市委书记张正红在攀枝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大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城管系统创文工作有效推进提出工作要求。要按测评标准,聚集问题、有效发力,对社区、农贸市场周边的地桩、地锁开展调查,拿出可行的治理方案;对城市道路主次干道人行斑马线处,移植植物,合理设置通道,方便行人通行;测评点位周边的飞线,联系相关部门,限期完成整改;没有审批的广告要一律拆除,破损广告、店招及时更换;包保联创工作,责任单位要实实在在为社区办实事;垃圾清运要及时,垃圾桶容器要干净,标识清晰;数字化中心要以创文实地考察的标准,要求网格员把创文问题发到各区,抓细抓实落实责任到公司、到责任人;要重点整治实地考察点位及周边的问题;各区市容环境主管部门主动向辖区政府申请创文经费,保障创文工作有序开展;按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有效推进创文工作全面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