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共建共治共享 精细管理城市

东区积极推进“街长制”工作制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10-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共建共治共享  精细管理城市

——东区积极推进“街长制”工作制

 

为进一步提升东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基层基础平台,推动管理重心下移,东区在全区范围积极推进“街长制”工作制度,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合力,打造安全、清洁、有序、便民的城市环境。

今年来,东区在东华街道街长制试点基础上,积极探索,在全区范围内推行东区特色“街长制”,即:群众参与、三级协调、社区吹哨、部门报到街长制,积极动员辖区企业、党员志愿者、群众志愿者、热心公益人士任群众街长,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员作用,将城市每一条街巷、每一栋建筑、每一块广告牌等纳入管理,全面推广多位一体的巡管模式,通过12345民生政务服务热线或微信随手拍上传问题或向街长直接反映问题,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实行3+4+N问题调处机制(由市级、区、街道3级街长协调联络,4级责任体系,协调N个主要职能部门积极处理),及时跟进处理,快速、高效的解决城市乱象问题,实现城区城市管理道路街巷全覆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9月27-9月30日,根据街长制工作推进安排,东区安装“街长制”管理公示牌167块,将街道名称、街长及其联系方式、工作职责、监督电话、微信随手拍向社会公布,提高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

下一步,东区将以提升城市环境容貌为重点,以破解突出问题为根本,建立 “巡查反馈专项协调跟踪督办监督考评”“四步法”,完善党政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社会积极参与工作机制,纵深推进街长制工作,实现城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

审核: 吴红怡   责任编辑: 安文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