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召开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12-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召开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

 

122日下午,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局一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局长刘松主持会议,局燃气和安全科、执法监督科科室负责人,各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领导、各燃气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安全工作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122日上午召开的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关于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的安排部署。刘松局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并对1125日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抗震救灾、地质灾害处理、防汛减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简要传达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燃气安全形势不容乐观,特别是2021年较大燃气安全事故已发生7起,第一、二、三季度燃气安全事故呈上升发展趋势,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损失。为此,各级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燃气安全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燃气安全隐患,预防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一是制定排查方案。各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综合行政执法局和燃气企业要结合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排查方案,市级行业主管部门要在1周内完成,各县区行业主管部门要在10天之内完成。二是压实责任。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层层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城镇燃气安全责任体系,从生产、储存、运输、使用等环节实施全面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发现的隐患能及时处理的要及时处理,不能立即处理的要制定整改方案。三是做好项目包装。对燃气管网进行全面排查,分使用年限进行统计,20年以上的老旧管网要制定改造方案,进行项目包装,20211231日前完成初步改造方案制定,2022年春节完成详细方案制定。四是完善地震预案。各燃气企业要根据本单位人员、所处地理位置、周边地形、服务范围等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地震预案,并适时组织演练,提高从业人员处置能力。五是严格执法。在排查整治过程中要加强执法,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严厉查处,坚决杜绝宽、松、软问题出现。六是加强宣传。要充分电视、报纸、手机、微信公众号、LED等媒介进行燃气安全社会层面宣传,也要利用入户安全检查之机进行安全宣传,不断提升市民安全意识,营造群防群治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