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局对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41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18-10-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局

对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41号建议答复的函

 

XXX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实施格萨拉大道改造的建议》(第041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格萨拉大道于2005年建成,是我市城区主干道之一,全长6.4公里,约9万平方米。因道路所在地周边工矿企业的货运、其他物流车辆近年突破性增长,路面负荷加重,导致路面开裂、砼面层磨损严重、局部路基沉陷。同时,近年我市汛期延长、降水量加大,水对路基的侵蚀也造成道路病害扩大。市城市管理局作为格萨拉大道管理部门,按管理职责、资金计划、工作安排,采取了日常维护与集中维修相结合的方式对道路进行正常维护。2014年,对病害程度较重的路段进行了集中修补,整治面积约2万平方米。2015年、2016年日常维护量已达到6900平方米。20178月,市城市管理局完成了格萨拉大道、苏铁中路的道路维修整治工作,该工程含沥青砼铺筑1200平方米、基层处理1200平方米等。

目前,格萨拉大道还剩6.5万平方米道路未整治,市城市管理局已编制了格萨拉大道砼道路白改黑改造方案,方案考虑了道路功能性恢复,并结合了西区城区道路风貌打造。格萨拉大道计划改造66472平方米,主要工程内容包括:拆除原有道路,处理路基换填,沥青砼道路铺筑筑,更换花岗石人行道,完善排水系统。因一次性改造沥青面层、基层处理、排水设施改造等,投资需几千万元,财政资金压力大,实施时机尚不成熟。市城市管理局将按拟定的工作计划、财政资金筹集安排情况,分期实施格萨拉大道其余整治项目,同时加强对道路的日常维修,保持道路的整洁、通行顺畅。

衷心感谢你们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请继续支持和监督城市管理工作!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局

                                                                                                       2018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