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加强安全检查 优化营商环境

攀枝花市煤气总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5-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加强安全检查  优化营商环境

--攀枝花市煤气总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深入贯彻5月20日全市2020年城市防汛排涝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公司在汛期以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5月21日,煤气总公司党总支副书记肖琦带领公司党办、安全科、生产科、质检科、安装公司、管网所组成的联合检查小组,先后对公司两个储配站、沿江吊桥以及辖区内商场、学校、施工现场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同时主动送服务上门,积极解决供气服务方面的诉求。

 

 

检查小组一行首先对储配站、沿江吊桥排洪设施、消防器材、安全管理制度、岗位安全作业规程和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辖区内商场、学校等区域,着重检查了燃气设施、燃气管网、违规使用燃气等情况,向用户发放安全用气管理手册,宣传安全用气常识,指导用户安全用气,询问服务需求,解决实际困难;对施工现场重点检查现场消防灭火工作、易燃易爆品使用及存放、汛期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以及事故防范措施的制定和从业人员资质情况。对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责令限期抓好整改落实;对用户提出的用气高峰期压力不够的问题,组织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并做好解释工作。

 

 

肖书记在检查中指出:此次开展的安全大检查,正值汛期以及全国两会期间,也是我公司改制关键时期,全公司上下首先要把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公司各部门都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观念,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确保全公司在任何时期都不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同时以此次安全大检查为契机,主动做好煤气服务宣传工作,主动上门为煤气用户解决实际困难,优化改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