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人心不散、秩序不乱、干劲不减、发展不断

市煤气总公司转企改制期间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6-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人心不散、秩序不乱、干劲不减、发展不断

——市煤气总公司转企改制期间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市煤气总公司转企改制工作启动以来,特别是20205月至今的改制攻坚期,广大干部职工在新的党总支领导班子团结带领下,坚决拥护中央、省委、市委总体部署,主动学习改革发展政策精神,积极投身市煤气总公司全新大计,做到人心齐、纪律严、干劲足、成效大,有力支撑了转企改制工作的平稳有序推进。

稳妥推进改革,兼顾政策性公平性

转企改制得以顺利推进最关键因素是干部职工的理解和支持,为最大限度兼顾政策性和公平性,在遵循改革政策的基础上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市煤气总公司专题研究转企改制政策60余次,主动对接市级相关部门40余次,与各类别职工交流谈心30余次,修改完善转企改制实施方案20余稿,在政策范围内实现了职工合法权益最大化。202066日上午,在市总工微信图片_20200612104054会、市城管执法局监督下,市煤气总公司胜利召开第四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转企改制实施方案,一次通过充分表明广大职工对转企改制工作的高度认可。

坚持以人为本,职工队伍和谐稳定

微信图片_20200612104128在做好转企改制工作的同时,市煤气总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关爱职工、服务职工,确保职工队伍和谐稳定。转企改制工作推进过程中,本着扶困济弱、尊重意愿原则,市煤气总公司向上级部门争取并落实了5名重疾职工优先安置政策,充分体现了市煤气总公司及其全体职工的人道主义精神和团结担当风采。20205月底,市煤气总公司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清扫保洁,为职工提供了干净温馨的工作环境;6月初,为应对高温天气,市煤气总公司将部分闲置临时用房进行清洁改造,并配置空调、电风扇和座椅,使工勤职工外出作业归队后得到充足舒适的休息。小举措彰显大文明,职工身边不断发生的微妙变化处处体现市煤气总公司对职工的关心爱护,处处体现市煤气总公司的不断自我提升,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归属感、幸福感更是得到不断提高。

深入严纪提效,提升工作质量水平

afa5b2799310332a22a98d9b03bc129越是改革,越是需要处理好发展和稳定的关系,而职工的工作状态和业务情况就直观体现了改革期间的稳定与否。20205月以来,市煤气总公司狠抓工作纪律和效能建设,通过领导表率、中层带头、党员示范、集体学习和个别教育,引领职工严格遵守上下班时间规定和工作期间纪律规矩,取得明显成效。为切实提高一线岗位职工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市煤气总公司正抓紧制定培训计划,对电话值班、营业收费等窗口岗位进行全员培训,以更好服务广大煤气用户,提升市煤气总公司业务形象。20205月以来,市煤气总公司接待电话业务咨询300余次,受理事故电话服务1381次,办理开户、收费、清单查询等营业业务51000余次。

坚守安全红线,确保平稳优质供气

微信图片_20200612104135改革是为了更好的发展,但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市煤气总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生产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特别在转企改制期间,不折不扣的扎实做好了安全生产和平稳供气各项工作。2020521日,市煤气总公司组织联合检查组,对储配站、过江吊桥等重点设施和学校、商场等重点用户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了防洪、消防、操作规程等方面的安全隐患。519日和523日,市煤气总公司分别组织对湖光小区调压站中压管道、渡口记忆和滨江大道中压管道进行了抢险维修,果断消除了安全事故风险并迅速恢复平稳供气。20205月以来,市煤气总公司检修调压站106次,处理堵气漏气事故273次,检修煤气户内设施456次,更换煤气表646只,实现平稳优质供气526万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