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压紧压实责任 加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召开2021年第二次安全工作例会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压紧压实责任 加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召开2021年第二次安全工作例会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五一期间安全工作相关要求,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五一假期,429日,市城管执法局召开2021年第二次安全工作例会,副局长张波主持,局长刘松、局机关党委书记李扬出席会议,各县(区),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综合行政执法局,局属各单位,局机关业务科室和各燃气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427全省防汛减灾和河长制会议精神、428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对五一劳动节期间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阶段 新发展理念 新发展格局理念,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工作形势,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按照市城管执法局《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开展全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城管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发展,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就城管系统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市城管执法局和各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要立即行动,节前对燃气企业、城市公园、垃圾填埋场和受纳场、防汛工作等开展督导检查;节日期间要加强监管、做到每日检查,发现隐患督促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各燃气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专项安排部署,覆盖各个环节,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把隐患当事故进行治理,不能带病运行,做到不安全绝不生产,保证五一期间安全供气。三是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所有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守值班纪律,严禁饮酒;要备足应急物资,保证应急抢险力量,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用得上、处置好四是毫不松懈持续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同时结合“5.12”第十三个国家防灾减灾日工作要求,提早部署,做好防灾减灾、防大汛抗大旱准备。

审核: 吴红怡   责任编辑: 安文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