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迅速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  迅速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

 

615,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刘松主持召开城管系统安全生产专题会,局党组书记冉从富、副局长张波出席,各县(区)、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综合行政执法局,局属单位,局机关业务科室和各燃气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6.13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了614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城管系统实际,对近期安全生产主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吸取血的教训,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举一反三,立即行动,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将安全生产责任、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检查关键岗位人员工作状态,加强值班值守,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利用新闻媒介播放燃气安全宣传片、警示片,加强用户安全检查和安全用气宣传,及时处置用户反映的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安全氛围。

    会议对城管系统近期安全生产主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认真落实攀安办〔202192号和《攀枝花市城管系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攀城管执〔202181号)文件精神,扎实开展城镇燃气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二是按照国家6部(局)印发的《关于加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建城〔202123号),加强对瓶装液化石油气违法违规经营、储存、充装、运输、使用等问题治理。三是抓好燃气领域、城市公园、大型户外广告、垃圾填埋场、防洪设施等的隐患排查治理。四是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教育,企业结合实际开展燃气事故应急演练,提高处置能力。五是加快推进天然气置换工作,及时消除煤气管网老化、锈蚀等潜在安全隐患。六是做好迎接省安办及市安办拟开展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综合督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