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完善采集标准 提升案件质量

攀枝花市数字化城市联动指挥中心启动本地案件采集标准编制

发布时间:2021-03-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完善采集标准 提升案件质量

——攀枝花市数字化城市联动指挥中心启动本地案件采集标准编制

 

为进一步提升数字城管信息采集案件质量,增强系统公信力和权威性,并给案件处置部门切实减负,2021319日,市数字化城市联动指挥中心牵头组织东区、西区、仁和区、攀西科技城和钒钛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局、政通智慧城市运营科技有限公司、成都众智合能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和四川东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全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案件采集标准》编制工作会议。

会上,中心负责人先介绍了此次标准编制的背景、目的和意义,指出了目前信息采集标准的不足之处。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日常案件处置情况,详细讲述了信息采集案件标准存在的问题和标准修改建议。三家业务协作单位也结合自身业务提出了相应的工作建议。

通过充分沟通协商研究,会议决定,各区根据日常管理及案件处置工作实际,研究提出各自辖区区域内的采集区域分类建议(拟分为123类),实现差异化采集;中心和三家业务协作单位根据日常采集、立案工作,梳理明确举手之劳和不予采集案件的分类清单。

相关材料收集汇总后,形成标准初稿,中心将组织研讨论证,然后再征求区县及相关市级部门意见并修改完善后,再予实施。

该标准是基于现行国家标准进行的本地化调整与优化,将对系统案件信息采集予以准确量化,具有更强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

整个工作将在4月底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