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参与编写国家行业标准 助力提升城市运行管理服务能力水平

来源:攀枝花市数字化城市联动指挥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参与编写国家行业标准    助力提升城市运行管理服务能力水平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管理监督局关于商请派员参加<城市综合管理服务评价标准>编制工作的函》文件精神及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工作安排,攀枝花市数字化城市联动指挥中心相关同志于202146日至416日,与清华大学建筑与城市研究所及青岛、常州、许昌、广州奥格科技智能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和专家一道,在北京参加国家行业标准——《城市综合管理服务评价标准》(以下简称《评价标准》)编制工作。根据住建部相关领导安排,攀枝花市数字化城市联动指挥中心与清华大学建筑与城市研究所、广州奥格科技智能有限公司一起作为编撰小组的牵头单位。

          《评价标准》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助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需要,而建立适应城市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城市综合管理服务评价体系。为此,住建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编撰工作动员会上,住建部城市管理监督局相关领导向参加此项工作的人员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和住建部领导的工作要求。

          《评价标准》按照城市干净、整洁、有序、安全原则,分为城市形象、城市管理保底线、群众满意度3类一级指标,干净、整洁、有序、安全、满意度调查5类二级指标,27个三级指标,66个四级指标。

           为了保证《评价标准》中每一项指标公平公正且具有实际操作性,真正评价出一个城市在建设管理过程存在的问题,编撰小组从评价指标描述、计算方法、计分方式、数据来源及评价区域、评价网格等核心要素进行了反复推敲论证,同时,根据标准产品的专业要求,对《评价标准》的格式进行框定。

           目前,《评价标准》初步稿件已编制完成,并得到了住建部城市管理监督局相关领导的高度认可。根据具体工作安排,下一步该《评价标准》将开展相关城市的意见征求和标准认定工作,为《评价标准》的出台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