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莅临攀枝花市数字化城市联动指挥中心指导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数字化城市联动指挥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

莅临攀枝花市数字化城市联动指挥中心

指导工作

 

  69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边慧敏,副组长周敏泉一行,莅临攀枝花市数字化城市联动指挥中心(简称攀枝花市数字中心)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详细了解攀枝花市数字中心服务热线整合、手机随手拍、主动解决城市管理疑难杂症等情况。指导组对攀枝花市数字中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工作中主动服务、便民利民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进一步聚焦主题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为民办实事继续走深、走实。

攀枝花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于20147月上线运行,目前已实现市、区(县)全市域覆盖。201894日,攀枝花市数字中心负责市政府12345热线的运行和管理工作,整合交通、环保、政务服务等48条服务热线,构建起数字城管+12345热线工作运行模式边慧敏组长听完介绍,对热线整合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赏,她指出,这是一项利民惠民、优化服务的具体实践,一定要把这件好事做好。

今年4月,为健全和完善民情民意反映机制,倡导共建共治共享城市管理理念,让广大市民融入城市管理,拿起手机就能反映问题,攀枝花市数字中心借助攀枝花城管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发了随手拍功能,市民群众可以随时随地的反映身边的大事小情,并查看问题处理情况。自手机随手拍功能推出以来,共收到市民投诉、咨询等各类问题156件,已处置150件。边慧敏组长听完介绍,她指出,随手拍这个做法很有新意,让百姓都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做城市管理的小帮手,通过群众的参与,实现城市管理共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