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重走背水小道 弘扬三线精神

来源:攀枝花市数字化城市联动指挥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重走背水小道    弘扬三线精神

 

为让职工亲身体验老一辈三线建设者们艰苦创业的艰苦生活,磨炼职工意志,2021年6月21日上午,攀枝花市数字化城市联动指挥中心(以下简称指挥中心)组织全体职工到攀枝花市“三线建设”干部学院西区教学点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三线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参观三线建设文化主题公园、重温入党誓词、重走“背水小道”、实践干打垒、共做创业饭等几个部分。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摩了一面面展示在墙上的丰功伟绩以及革命老一辈不怕累不怕死的奋斗精神,在那个充满激情的岁月里,面对一无水、二无电、三无住房的艰苦环境,建设者们齐心协力克万难,把一个“三户人家一棵树”的攀枝花建设成为有煤、有钢、有电的工业城市,精神为之震撼,大家在此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随着满腔热血再次流露。随后体验背水负重前行1.5公里,并用背的水和泥巴实践干打垒,大家满头大汗,感受到了建设者们创业的艰辛。最后大家一起动手劈柴架锅做午饭,再现了三线建设初期建设者们在艰苦环境下三块石头架口锅的做饭场景,亲自动手制作自力更生的创业饭。

此次活动让职工体验感十足,大家纷纷表示从汗水中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攀枝花开发建设们的艰辛不易,更加明白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弘扬三线精神,立足工作岗位,苦干实干,开拓进取,为把攀枝花建成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