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细化措施开启“护考”模式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3-06-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随着中高考临近,为给考生提供一个安静、安心的考试环境,市城管执法局从5月下旬开始,通过环境净化、燃气保供、热线解忧等细化措施,全力开启“护考”模式。 

       市城管执法局增派执法力量,开展”公安+环保+城管”联合执法行动,并采用“车巡+步巡”“夜查+值守”的方式,加大对考点及考生集中食宿点周边的巡查监管力度,全面清理周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问题,及时处理油烟、扬尘、噪音等问题。加强对全市各考点区域的清扫保洁和垃圾收集清运工作,考试期间环卫车辆在各考点启动“静音”作业,考场周边的道路停止车辆作业,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5月20日以来,共开展巡查检查100余次,现场督促整治餐饮油烟163户,整治占道经营600余处,禁止商户高音喇叭商业促销扰民100余起。 

       组织专业力量,对中高考考点燃气供应“前端燃气储存、中端管道运输、末端用户使用”开展全过程排查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燃气供应到位;组建保考燃气应急抢险队伍,储备应急抢险物资,考试期间抢险队伍全天候待命,抢险工程车、发电机、电焊机等应急抢险物资已全部准备到位。截至目前,共出动管道巡查367人次,排查管道2381公里,发现问题51个,已全部完成整改。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提前与市教育体育局等部门沟通联系,收集高考类加分政策、学籍信息、考试报名等便民政策信息,建立便民知识库,为来电市民做好咨询解答;设立绿色通道,对市民来电中涉及中高考考生及家庭的诉求,第一时间形成工单交办相关处置部门,并压缩办理时间,特别是对市民反映的学校及小区周围施工噪音、装修噪音、商户噪音噪音扰民问题做到特件特办、快件快办。共收集中高考便民政策信息60余条,涉考热线按期处置率100%。

 

审核: 吴红怡   责任编辑: 安文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