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园林简报第30期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12-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召开绿化恢复现场工作会

 

2019年12月5日下午,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关于高速公路至市区功能性照明完善工程施工破坏及恢复绿化带的现场检查工作会,市市政公用设施服务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参加。现场检查了机场路(恒大城对面加气站绿化带)、龙密路绿化带和金江高速路出口绿地等施工点位,根据现场检查的实际情况,我单位提出以下意见和措施:

    一是路灯改造施工破坏绿化带的,施工完毕后立即按照原样恢复,苗木栽植后浇定根水,保证苗木成活。

    二是施工时要做好安全文明施工措施,施工完毕后清理干净建渣垃圾和多余土壤,要求土壤低于花池8厘米。

    三是电缆沟开挖深度必须不得低于60厘米。

    四是完工绿化恢复后,及时通知我单位参与验收和办理移交手续。

                     (市城市绿化管理大队  徐彬彬)

 

-----简讯-----

 

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冬季护树工作

篇一:冬季来临,气温转冷。为确保行道树顺利越冬,增强其抗冻抗病能力,消灭病虫滋生体,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城市绿化管理大队于11月25日开始组织养护人员对管辖范围行道树、绿地乔木进行石灰粉刷,为行道树穿上了“新衣”。截至11月29日,共完成江南三路,花城上、中、下街,人民街,天津路,竹密路,临江路,苏铁中路,仁和区路歇桥至和苑小区段,西区民政转盘等线段、绿地行道树刷白60余公里,刷白行道树8000余株。目前正在开展钢花村、攀枝花大道南段、集中绿地行道树及乔木刷白工作,全部刷白工作预计12月9日完成。

为保质保量完成行道树刷白工作,城市绿化管理大队严格标准、责任到人,做到“三个严格”:一是严格刷白标准。行道树刷白时,必须先放线,统一在1.2米,确保上口平齐。同时防止撒漏灰浆污染路面和路肩。二是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科学调配,做到浓度、白度、粘结度比例合理,确保行道树美观,警示效果明显。确保了树木平安过冬和司乘人员的行车安全,同时也使路容路貌变得更加美观。三是严格落实人员分工。各线段采取放线、刷白分工协作的原则,合理安排刷白工作,以提高质量和速度(图片资料附后)。

(市城市绿化管理大队  黄建玲)

 

 

 

 

篇二: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园林植物开始进入冬季生长休眠期,为强化绿化植物养护管理,全力确保绿化植物安全越冬,近日,攀枝花公园组织人力对全园约5000余株乔木进行刷白,此次刷白共用石灰浆5000斤、盐200斤及硫酸铜50斤,并将行道树的树干刷白高度统一控制在离地1.2米左右,做到整齐一致,以保持良好的景观效果。

(攀枝花公园  刘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