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严阵以待 铸牢园林安全堤坝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8-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严阵以待  铸牢园林安全堤坝

 

为有效应对我市近期强降雨天气,切实做好我市园林系统内地质灾害防治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城市园林行业安全度汛,728日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吴红怡率队到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就全力做好汛期安全生产有关防御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

市城管执法局一行现场察看了竹湖园、攀枝花公园、园林物资循环站等区域边坡隐患点位以及排水沟疏通情况,听取了市园林服务中心今年以来采取的各项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和针对隐患点位的研判、人防、技防等各项举措。

红怡副局长指出:当前防汛安全正逢防疫警报拉响,“双碰头”防御形势更显严峻,公园作为城市人流密集区,做好园林系统防汛和防疫工作对确保城市安全运行至关重要。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全力以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坚持从最坏处着眼、向最好处努力,做最充分准备、争取最好结果,确保城市公园安全有序运行。

吴红怡副局长要求:一是当前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落实到人、落实到岗。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要强化汛期值班防守,各项防汛安全预案做细做实,保障物资准备充足;二是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尤其是毗邻教体局家属楼、转干楼家属区边坡挡墙沉降问题,积极联系对接市教体局、炳草岗街办,滚动开展风险排查,形成排查防御整治合力;三是扣紧责任链条,形成最有力的协同。针对竹湖园雨污管网建设问题,要以城市更新为契机,以城镇生活污水三年建设行动为抓手,强化与属地政府和友邻单位进行合作,积极争取市住建局支持,尽早将该区域纳入总体建设项目库中;四是要加强隐患点位安全告知和社会引导,在强降雨极端天气下,把握时间窗口,科学调控竹湖园水位,引导市民绕道游览攀枝花公园和竹湖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是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以“四方”责任为防疫体系,切实加快督促园林系统职工疫苗接种工作,实现安全压力朝生产动力转变,不断激发员工干事创业激情,力争年内培育更多精品苗木花卉,为区域中心城市打造贡献更多园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