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40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40号提案答复的函

 

XX市委、XX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建设城市雕塑的建议》(第40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利用棚改房拆除后地块建设城市立体雕塑公园,增浓城市的文化氛围”的建议

根据现状棚改区域规划,我市规划部门已在棚改区用地条件适宜的区域规划有小型绿地公园、居民休闲场所等,现阶段规划内容中未规划城市立体雕塑公园。绿地公园、居民休闲场所等建设过程中会附属建设各类雕塑小品。下一步棚改区规划编制过程中,规划部门将充分考虑建设城市立体雕塑公园的必要性,在用地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酌情进行规划。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文广旅局等单位也将结合自身职能,依法依规开展城市雕塑建设管理工作,共同营造攀枝花城市文化氛围。

二、关于“在超大型建筑前建设立体雕塑”的建议

市城管执法局负责城市大型雕塑的管理工作,管辖范围内雕塑主要以单体雕塑和艺术墙类雕塑为主,数量较少。在下一步城市建设尤其是“两城”建设过程中,市城管执法局将充分发挥雕塑行业监管作用,协调城市建设部门、两城管委会加强城市雕塑建设力度,增加城市雕塑品类,发挥城市雕塑记录历史、传承文化的重要作用,共同营造攀枝花城市文化氛围。

三、关于“在攀枝花建设大型城市雕塑”的建议

    根据现状区域规划,城区范围内未规划建设大型独立的城市雕塑。下一步规划编制过程中,结合“两城”建设情况,规划部门将充分考虑建设城市大型雕塑的必要性,在用地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酌情进行规划。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管执法局、市文广旅局等单位也将结合自身职能,依法依规开展城市雕塑建设管理工作,加强城市雕塑建设力度,增加城市雕塑品类,发挥城市雕塑记录历史、传承文化的重要作用,共同营造攀枝花城市文化氛围。

感谢你们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0年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