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100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100号提案答复的函

 

X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完善公共场所便民服务功能的建议》(第100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在有人值守的公园、体育场馆、公共车站、公共厕所等公共场所增设开水炉的建议

在竹湖园、攀枝花公园区域内已设置便民热水服务点,市体育场、体育馆、民族体育馆已安装净水机,可为广大健身群众提供冷、热水服务。自2013年开展亲情车厢创建活动以来,在26个公交场站调度室提供免费热水服务。由于公共厕所特殊环境不易设置开水炉,2018年结合环卫工作休息点建设工作,按照五个一标准(即一套桌椅、一台微波炉、一个热水壶、一个更衣柜、一个应急医药箱)配齐环卫工人休息室相关设施,并向市民提供热水。

二、关于对老旧公共厕所、公交车及其公共汽车站点进行适应性改造,增加无障碍设施的建议

一是受先生产,后生活历史因素和特殊地形地貌影响,我市大部分公共厕所建设标准偏低,公厕内配置无障碍设施不齐全,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和厕所革命工作,逐步对公厕进行升级改造,增加无障碍设施。二是受地形条件限制,道路养护难度较大,而残疾人无障碍公交车车辆底盘低,对路况要求较高,因此我市暂不考虑采购此类公交车。三是近年来,我市加大公交首末站、公交枢纽站等建设,新建的攀枝花南站公交换乘枢纽站、炳二区公交首末站、五十一公交首末站、路歇桥公交首末站、密地大桥南公交首末站等公共交通场站均设置有无障碍设施。同时,为更进一步体现人性化,根据特需乘客的出行需求,在所有公交车车厢内设立特需专座,并标有明显标识,张贴请主动为老弱病残孕让座温馨提示用语,录制请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及需要帮助的乘客让座等宣传用语,在车内语音报站器和车内LED流动显示屏内滚动播报,引导乘客配合驾乘人员照顾好车内特需乘客,要求驾乘人员自觉做好服务宣传、引导工作,并主动为特需乘客找座,做好搀上扶下工作,为特需乘客出行提供帮助。

三、关于在有条件的机场、车站、体育场馆、学校和大型购物中心等公共场所配备自助除颤仪的建议

因自助除颤仪(简称AED)市场价格约3万元/台,其所用一次性电极片约400/片,由政府全额配备难度较大。市卫生健康委将在学校、商场等公共场所试点配置AED相关工作,设置费用由配置单位协调解决。同时,安排市急救质控分中心、市内各大医院提供技术支持,对学校校医、商场管理人员等进行 AED操作和急救知识培训。要求市内各大医院建立胸痛患者绿色就医通道,确保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救治。加快推进在学校、商场等场所设置 AED 相关工作。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