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104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104号提案答复的函

 

X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洒水车上下班高峰期间不进行洒水作业的提案》(第104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精准调整洒水作业时间的建议

我市天气干燥,在风季更是需要增加洒水喷雾频次来增加空气湿度,为避免洒水作业对交通造成拥堵,经各区环卫部门与公安、交通等相关部门多次协商,将原有的洒水作业时间5:30—10:3013:00—18:00对主干道和分支路段冲洗喷雾降尘,调整为:5:30—7:0013:00—14:30,对主干道进行冲洗喷雾降尘;7:01—10:3014:31—18:00,对车辆较少的分支路段进行冲洗作业;遇有临时性增加作业频次任务时,尽量避开人车出行高峰。同时,结合交管部门发布的大数据和地图APP实时路况,各环卫部门对重点路段早晚高峰期进行评估,动态调整洒水作业时间和线路,避开拥堵路段;参考气象部门天气预报数据,根据下雨日期,及时调整洒水时间和频次。

二、下一步打算

一是降低洒水作业影响。洒水作业时,保持行人和车的安全距离,尽量减小对行人造成的影响,在夜间洒水时,降低提示音乐,防止扰民。二是提高驾驶员操作水平。在路况差的路段作业时,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减速慢行,必要时,开启警示灯和洒水提示音乐。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0年721